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體重控制餐:素麻油雞、韭菜炒銀芽、桂花蜜淋楊桃佐聖女番茄

魔法24  基測百分百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碰任何的麻油雞

為,我認為我這輩子的麻油雞已在二姊做二次月子的期間全數用罊

P1070526  

                          (2013。4。9,素麻油雞)

二姊,如果按照當初那些人劃分照顧家庭重擔的血緣史計算,祂是我的大姊

一個比我更體弱多病的早產兒,一個在29歲就不得不結束祂黃金歲月回歸天父的傻大姊

二姊與我,不論在個性、體型和臉蛋全然與我不相同

祂文靜又害羞

祂美麗又高佻

如果硬要說我比她傑出的地方,那就是我總是呱噪又喋喋不休和總是填不滿的肚皮

外出北上就學之時,早婚的二姊決定搬回老家代我照顧父親

離家開,二姊不放心的幫我重新檢視所有的家當,接著偷偷塞了五千元給我說

「一個人要到外地唸書,一個月三千元不夠,這五千塊錢讓妳當緊急備用金」

說罷,二姊驅策一直被我們認為文靜又善良的二姊夫驅車送我到北部

P1070525  

                         (2013。4。9,韭菜炒銀芽)

二姊被天父帶回家前的前幾天,我們大吵一架

我對祂說,我這輩子再也不要跟祢說話了,祢為什麼不尊重我的選擇

二姊說,妳的左手脫臼二次了

媽和我幫妳煮了一些中藥湯幫妳照顧妳的傷口,就等妳可以從彰基回家

「我不要回家」我固執的回答

之後,我再也沒有機會跟二姊講話了

我再次看到二姊,祂已經穿上鳳仙裝,臉色泛紫,舌頭微吐

P1070527    

                         (2013。4。9,關廟鳳梨佐聖女番茄)

14年過去了,不論是家裏或是我,所有的人、事、物早已不復過往

我是個無神論者,但是我尊重各種不同的宗教

我相信玄學也不相信玄學,但是我尊重玄學的奧秘

再次見到二姊,是在2012年11月23日帶著怪怪到寶塔拜訪祂和父母

在夢裏,祂依舊美麗如昔如祂離去時的容貌靜靜地站在父親、母親和大姊的身旁

輕輕地對我點個頭,就像祂火化的那日,祂到我的夢裏微笑地對我告別

 

「我爸有拿機關槍去夢裏找你嗎?」隔日我問怪怪

怪怪安靜不語,我輕拍他的肩,別怕,我爸隻是恐嚇你祂不會因為你是德國人就想要斃了你

怪怪淚流滿面又大笑看著我

 

決定與怪怪交往的時候

我告訴怪怪「親愛的怪你要知道一件事情,我是冒著生命危險跟你交往」

「Warum?為什麼」怪怪問

「我爸說,不可以跟這幾種人交往,德國人跟日本人都是第一名」我說

 

我爸沒有去找怪怪,但是我卻是第一次夢到我爸,在我帶著怪怪去拜訪祂之後

祂帶著微笑看著我不發一語就像祂當初得知我會帶著周笨牛回家

原本應該在9pm就寢的祂仍靜靜坐著竹藤椅等著我們

 

父親辭世的前夕,我抱怨的跟祂說「祢對我不公平,祢不等我結婚」

父親虛弱的捏捏我的手伴著眼角的泛淚

「好吧,等我遇到我覺得我可以把自己交給他的人,我再帶去給祢看」

說罷,父親的心跳越來越弱越來越弱直到成為一直線

 

有人說,記憶來自味道

清明假期,在家拜讀厭情的【隨意廚房】素燒酒雞&茄汁糖醋豆包

 

讓我憶起那段二姊做月子,我也跟著做月子的歲月

 

============================

素燒酒雞

 

材料

冬筍 3根(切塊)

白豆幹 6片

薑片 9片

 

調味料

麻油 3大茶匙

米酒 200c.c.

生開水 600c.c.

海鹽 1小茶匙

糖 1小茶匙

 

作法

1. 將麻油燒熱,加薑炒香

2. 加入生開水、冬筍、白豆幹、米酒、海鹽和糖以小火煮沸

3. 熄火再燜20mins即可

 

食譜參考來源來自厭情的素燒酒雞,不過部份的調味和食材我稍做更改

總結,素燒酒雞真的好好吃018  

 

=========================

2013年4月9日,控制體重餐

早餐吃得飽:素燒酒雞佐300c.c.紅茶豆漿

午餐吃得好:韭菜炒銀芽佐300c.c.紅茶豆漿

晚餐吃得巧:桂花蜜淋楊桃+聖女蕃茄佐現沖紅茶

 

運動:小跑步25mins

 

腰臀比:30.2吋

體重:53kgs

 

~ 加油 ~

 

豆芽菜/綠豆芽維他命C比奇異果還多

 

============================

 

親愛的你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天數與定命

TIFF

今天在半夢半醒之間得知即便你如此用力奮戰仍不敵病魔的糾纏而必須離去消息之後

我萬分不捨,卻也為你的堅強感到驕傲又驕傲

 

你知道的.......

老同學佐老友又兼紅娘的我一向駑鈍不太會說好聽的話

但是,祝你

一路好走

 

我親愛的老友,Farewell

 

我會懷念總是被你們一群比我年幼的大男孩膩稱為小美(妹)的我,尤其是你

將一個自幼被教導不允許學習方城之戰的我教導到最後懂得如何在沙場上進行智慧殺戮

雖然,我總是非常不客氣地青出於藍勝於的戰勝你的口袋狂笑  

 

2013年4月13日

 

親愛的你

 

Farewell

...............................................

 

對不起,我們大家都說好的,不論誰先走都不哭的

但是,我們........Sorry.......

 

Farewell

素麻油雞, 韭菜炒銀芽, 桂花蜜淋楊桃佐聖女番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