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節儉與小氣







節儉與小氣間的差異...
不知在各位好友觀念裡是如何做區別....
在我觀念裡..

節儉的人當用則用,該省則省
而小氣則是
當用不用,不該省也省


有個朋友...幾次相約,我都因工作忙累一再拒絕
到最後受不住她的奪命連環扣...隻好勉為其難答應..
.

想不到才見面..就聽到不停抱怨說某某人與XXX(2人都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排擠她不理她,甚至不再接她電話?!
哭著對我說:如果連我都不理..她就沒朋友了

聽她在批判其他朋友...說真的不太茍同..
怎麼樣也不信她口中的朋友會這樣待她..
因我所認知的那些朋友,個性活潑,對朋友講義氣與大方
..
我之所以會認識她,也是這些朋友所引介..
在想她們彼此間定有誤會,不然就是她自己有問題...


果然...當我發現原因..
別說那幾位好友將她列為拒絕往來戶..
現在的我根本將她當瘟神,電話也馬上列入黑名單中..

剛開始與她見面,聽到她說大家都不理她心裡還有些同情..
隻是..幾次的相約,她的種種舉動與態度讓人不敢恭維.
終於發現為何幾個朋友都不願再跟她往來..因為

無論喝咖啡還是吃飯,她從不曾掏錢,埋單時總藉故『尿遁』,不然就不停講電話


換句話說..她似乎將我當成"是憨仔與盤仔"
聽她抱怨也就算了,離譜是還得掏錢請她吃飯,與請喝咖啡安撫她情緒..
是花不上多少錢,我是不該跟朋友如此愛計較...
但看她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著實心中引發無名火,超級不爽與不舒服啦!!


朋友的餐敘..請吃1~2次我是無妨..
但幾次與她約會,總是要我埋單...這好像就有點說不過去..
我沒小氣愛計較,大家都是上班族,總不能老賴著要我請,我說彼此平均分擔應該不為過吧!!

不懂她為何吃人夠夠!也難怪一些朋友都拒她與千裏之外!
真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開始拒絕了她的約會,也不太想去接她電話,不知媚這麼做你們說會不說我真小家子氣!!??




ps:好一段時間沒跟大家互動了..還好嗎你們大家!?希望我親愛好友們一切都順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