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偷呷步的鮭魚蛋炒飯

寫真集  堂本光一  高中中級英文

很久沒煮蛋炒飯了..我從昨天就一直想著今晚要煮蛋炒飯..

以前炒蛋炒飯..鍋子常被我搞的很淒慘..我嫌洗鍋太費力..

所以儘管愛吃蛋炒飯..也好久好久沒煮了...

 

今天下午趁小洋蔥午睡的空檔..上網看KC的料理節目..

沒想到有一集節目中的其中一種料理是--蒜頭蛋炒飯..

 

看KC做料理是一種享受..不過是個簡單的蒜頭蛋炒飯..

經過KC的巧手..看起來就是美味無比..幸福滿分...

 

那今天晚餐我就如法炮製..來個--鮭魚蛋炒飯吧!!

材料--

白飯六碗..薑末..蒜丁..紅蘿蔔丁..蛋液(雞蛋4顆)

岩鹽..白胡椒粉..黑胡椒粒..醬油..

 

做法--

中火熱鍋一分鐘後..放油..薑末和蒜丁爆香..撈起來備用..

然後放紅蘿蔔丁下去炒一下..再和薑末..蒜丁拌炒在一起..

撈出來備用...

 

接著..熱鍋..放油..加入打好的蛋液(加少許鹽)..

隻要蛋汁稍有凝固..就喇一下..(目的是想吃嫩蛋)

 

不用等全部蛋汁都凝固..隻要有一部份凝固就行了...

鍋底還有一些(未凝固的)蛋汁..就可以加飯下去炒....

(飯粒沾到蛋液..炒起來會是金黃色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中火下去翻炒幾分鐘..淋一些醬油在飯上..繼續翻炒...

再放之前炒好的薑末..蒜丁..紅蘿蔔丁下去翻炒一下..

最後撒上黑胡椒粒和白胡椒粉...拌一下..蛋炒飯就完成嚕!!

 

疑..不是要煮鮭魚蛋炒飯嗎?

啊....還要把煎好的鮭魚弄碎..實在是太搞剛..

 

我乾脆直接乾煎一片鮭魚..

(兩面擦乾後..抹上薄薄的鹽..再擦乾..乾煎..)

成盤後淋上一些檸檬汁就無敵美味嚕!!

DSCN1975

(好美的乾煎鮭魚呀!!得意ing~~^^)

 

然後擺盤一下..就變成偷吃步的鮭魚蛋炒飯啦!!

DSCN1978

 

乾煎鮭魚逼出來的魚油..我拿來炒兩顆洋蔥..真是一點都不浪費..

這餐也還蠻營養均衡的嚕!!(冰箱空空..有什麼就煮什麼囉!!)

DSCN1984

這次的炒飯..有粒粒分明喔!!吃起來有淡淡的黑白胡椒香和醬油香..

還有薑末和紅蘿蔔丁的口感..感覺很健康...

 

這回鍋底非常乾淨..是有史以來最好洗的一次鍋子..^^

(偷偷說..我雙手各拿長鍋鏟和木頭材質的飯匙一起炒..

媽呀!!真是太好用了..連一顆飯粒都沒黏在鍋底咧!!)

 

剛炒起來..我自己試吃了一下..覺得好好吃..

想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給小洋蔥試吃了一小口..

結果他欲罷不能啦!!叫他趕快收東西..準備洗手吃泥粥..

還給我哭著要吃蛋炒飯..我還跟他小奮戰了一下..^^""

 

這個小飯桶吃完他的泥粥後..我給他1/3碗的炒飯和一些鮭魚..

他吃光就算了..還又跟我討了一些炒飯去吃..嘻嘻..^^

 

這小子看到自己也有一小盤炒飯..開心得不得了..

可惜經典表情來不及拍下來...

我要開動囉!!

DSCN1986

 

DSCN1991

 

DSCN1997

 

今天小洋蔥也有進廚房幫忙喔!!

幫忙打蛋汁..

DSCN1967

 

撒鹽..

DSCN1969

 

當我忙著準備食材時..

他居然幫我把流理台的紅蘿蔔皮丟去廚餘回收桶..

勞若海登(我沒要他幫忙喔!!他就自己拿去了..讓我非常驚訝!!^^)

DSCN1958

 

DSCN1960

 

再看一次..

DSCN1962

 

DSCN1963

 

DSCN1964

多了這個小幫手..下廚就更有樂趣囉!!^^

鮭魚蛋炒飯, KC, 2y4+m, 廚房小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