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結婚 5 週年 … 『 義 』起6渡蜜月

太空戰士  illustrator cs5繁體

P1160999 

 

義大利…… 我來了 !

 

 

 

 

 

 

 

這幾年結婚記念日蜜月旅行,都是在寒風中慶祝的( 除了2年前的"短灘島" )

老早就肖想要去義大利,卻年年因旅費不足而作罷

終於在來德國住了4年半之後,我穿上了這雙主導全世界流行的長統靴

會這麼想在3月底前往義大利,最大的原因就是 『 天氣 』

希望就那麼一次的蜜月也好,我可以穿著小洋裝 + 涼鞋,走在暖而不辣的陽光下

誰知 …… 今年的冬天真的是沒完沒了捏!(至今天4/7日還在飄雪  )

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我們在德國50年來最冷的春天 (-18度),飛往也冷的要人命的義大利

 

 

抵達威尼斯的機場開始到坐水上計程車進威尼斯主島…… 我便不由自主的開始討厭威尼斯

朋友們都相當清楚,我是個異常不怕冷、但超極怕熱的女生

諾頓防毒下了" 計程船 " ~~ 威尼斯的天空開始落下了 ㄘㄨㄚˋ冰

不是冰刨喔!  是長像跟雨滴一模一樣的超細碎冰,打到傘上肩上地上的冰都不願意化去

當天浪漫水都明明也還有4度左右,卻因為整個城市都飄在水上,溼度超極高

讓我們這兩隻對抗乾冷的高手,在溼冷的威力下敗北

我真實感受到的寒冷,絕不高於零下5度柳~~

 

 

P1170005  

 

當陽光再度灑在聖馬可廣場上、看著貢多拉搖曳潟湖的浪漫風情、喝下第一杯道地義式咖啡時~~

我又不由自主的愛上這個城市,威尼斯就快沉沒的故事 …… 我不願意去相信

 

 

 

這樣幼稚的喜好轉換,又發生在接下來的米蘭 ><

威尼斯 + 米蘭…… 都不是我最想第一時間就造訪的義大利城市

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 教皇的城市羅馬 … 更是我嚮往的

今年的結婚念日剛剛好就在耶穌的受難日,上萬的信徒將會在復活節時前往羅馬

為了玩的更舒服,這回就先去也是一定要去的威尼斯 + 米蘭了

 

 

抵達米蘭的第一天,又是雨天

這個不靠海的流行時尚之都,相對的溫暖許多

住在德國幾年,看過的教堂之多…… 我想不要臉及奢侈的說: 『我對米蘭沒啥感覺』

但看過繪於『 感恩的聖母瑪利亞教堂 .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裡

達文西之作品   最後的晚餐  之後……

我又要說 : 『光是這繪畫史上最重要的一幅壁畫,就絕對值得人們前往米蘭了 』

 

 

P1160926  

 

世界上可以跟中式餐館在數量與歡迎度上並駕齊驅的隻有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披薩、通心粉,各式焗烤食物,簡直就是全球共通語言

7天6夜的旅行……

我的義大利『吃文化 』開始於 …… Antipasti

經過10盤義大利麵 、4塊大披薩、3款口味不同的米蘭燉飯

 

 P1180556  

 

在米蘭的最後一盤 『 Risotto 』 暫時化上逗點

 

P1180270 

 

吃了29球22款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P1170943  

 

一共 28 道甜點  ( 這還不加上走在路上隨便買來吃的)

12次提拉米蘇 ...  總覺得還不夠

3次panna cotta … 不是每家餐廳都有賣,成為這回在『吃文化』上最大的遺憾 

 

Italienischer Caffé P1170479

 

喝了54 杯款式不同的咖啡

 

除了出去玩,平日我幾乎不喝咖啡,在義大利…一天總要喝上好幾杯

從第一顆咖啡豆被威尼斯人帶進歐路開始

就注定了這個『撒旦的飲品』 隻受義大利人管理

粹取的義式Espresso ,香味瀰漫在整個義大利,醇厚順喉的口感令人上癮

回到德國後,我開始愛上喝咖啡

因為我可以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來回味義大利的美好

同時也害怕喝咖啡

擔心這些上不了台面的咖啡讓我忘了那個精釀的義大利

 

在義大利…沒有星巴克,能想像義大利的咖啡有多好喝了嗎!!

如果我是義大利人,也會屌到不想喝星巴克的!!

 

 

 

 

P1170295  

 

不管做任何事我都喜歡『 一次到位 』 ,這個症頭在旅行中發作的最嚴重

總是用" 這一生可能隻去這個城市一次 " 的想法來規劃我的旅行

每一次的旅行或多或少都會有變化趕不上計劃的事發生

但…隻要在大方向幾近90%的旅途,都得到了 一次到位的滿足

實現了最棒的夢想之後,剩下的就是沒有遺憾+後悔的快樂

當然這些『快樂』 都是要和我身旁的這個男孩一起參與,才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