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最愛 - 楊宗緯(我是歌手)

鋼之鍊金術師  logo設計  少年陰陽師

 

 

 

雖然有些人嫌楊宗緯的哭腔重,但我倒是不覺得特別排斥,反而認為他詮釋歌曲時情感濃厚感人

" 最愛 " 這首歌我從沒聽過,是新聞台一直報導大陸" 我是歌手 " 這個節目,撥放片段我才聽到

 

原唱是潘越雲,原來是電影" 最愛 " 的主題曲

一樣,我連聽都沒聽過這電影名,1986年我還沒出生呀......

在youtube找了一下,張艾嘉、齊豫都有唱過,我也都覺得蠻好聽的

 

而楊宗緯在這首歌中的表現一點也不輸上面幾位前輩

在副歌時感情絲絲入扣,與前段溫溫的唱法相較,對比強烈

 

 

1986年,電影《最愛》主題曲  
作詞:鍾曉陽,作曲:李宗盛,編曲:George Kahh & Jamii & Szmad-Zinski & 李宗盛


紅顏若是隻為一段情,就讓一生隻為這段情;
一生隻愛一個人,一世隻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解你的愁你的憂。

啊 ... 啊 ...
啊 ... 啊 ...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

隻有那感動的是我,隻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最愛的是你。

以前忘了告訴你,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你竟和我一樣。

 

 

原唱:潘越雲

 

聽過潘越雲幾首歌,她唱歌悲苦的歌不像楊宗緯一樣似乎要用盡全身力量

然而心中最痛最濃烈的傷感卻從她幽幽的歌聲中傳遞出來,讓人感受到歌詞字裡行間的情緒

ex " 桂花巷 " 就是一種歷經滄桑的成熟內斂唱法

 

 

張艾嘉

 

和她清新的才女氣質一樣,唱起歌來也是那麼輕柔,是最不煽情的路線,但也不錯

 

 

齊豫

 

覺得楊宗緯的唱法和她相似,在副歌時用力把痛唱出

是實力派歌手,不用說也知道是在水準之上

 

 

 

 

我不是 " 我是歌手 " 這個節目的觀眾

台灣的綜藝節目我現在都沒在看了,更別說大陸的

會知道也是媒體的報導,有好幾位台灣資深實力派歌手上了那個節目後再創事業巔峰

原本看到這企劃,我想:都是歌手有什麼好比的?

IOBit

不過後來再想想,與其聽眾多選秀節目參差不齊的參賽者唱歌,聽專業歌手唱出高水準的歌曲更是吸引人

我偶爾會點點歌手在這節目上的影片來觀賞,然後發現,大陸觀眾的表情實在太矯情了!!  = =

我完全受不了,難怪爆出 " 職業觀眾" 疑雲呀!

聽歌就好,影片看歌手就好  = =

 

 

btw 這集我看了楊宗緯和林志炫的片段,平時我便我沒有特別偏好誰

兩位都是實力派高手,但我立刻覺得楊宗緯勝出 !  

專業的歌唱技巧等等我不太了解,不過我覺得他的情感表達更勝一籌 !

我想,吸引人的表演,就是好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