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這一切不是因為幸運

郭洋  鳳飛飛  tokyo hot

908773_4481231280412_1279001872_n  

他問:如果當初你知道我們會一直走到這裡,你會不會覺得好一點?
我說:恩..或許我們不該知道,這樣我們才會盡最大努力 才會走到這裡。

事實上 如果我當初能預知跟他在一起這麼辛苦 我可能就逃跑了!

每個人聽到他是開飛機的,第一個反應是:好好喔!!!!! (每次的os 好在哪..真的體會到就不會這樣認為了)
他的職業 + 遠距離 = 最糟糕的組合

一開始我沒有想那麼多  在一起就在一起了吧
直到第一次分離我回台灣後 才是困難的開始

那時他還也還在學校念書 我們彼此了解還不是很深
大家普遍對遠距離的懷疑 我也都有
而且他是個對於電話、網路很沒有耐心的人
常常上線遲到、消失不見
隔天出現又一副沒他的事的樣子

到了他開始工作 一切變本加厲
除了我信任他不會在那邊亂來
但是遲到、讓我找不到人...的情況更多了
他累到回家沾床就睡 連晚餐都沒吃 (事後他出現我才知道)  我等到他醒來說話 他隻說: 我必須去吃東西了
常常連道歉都沒有  可想我燒了三小時的火是更大了 
上線時間到了還沒出現  手機打不通  好幾個小時後他出現了 說因為航班延誤、飛機故障...手機沒電了

又常常我還沒好好講完想說的話 他就必須睡了
試想一般情侶吵架時是什麼情況? 會吵到完 一吐為快 這時如果對方不顧你感受 多難過憤怒 隻說一句"我要離開了" 然後就關手機 下線 一整天再也連絡不到
會有什麼後果? 曾經我還羨慕一般情侶 至少吵架都能有始有終 講個三四小時也要把話講清楚 沒有時差的問題

如果我們常常見得到面 這些事情可能影響不大
但是我們一年隻見一次面 其他的11個多月都這樣 很辛苦  所以我都想:早知道這麼辛苦 我可能就不敢跟他在一起了!

我還沒寫出跟飛行員在一起的缺點呢  但由這冰山一角就知道...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
所以我都跟他說: 你們能找到真心愛你們 包容你們的老婆 真的是你們幾輩子修來的福!! 要加倍對老婆好!

而以上是家常便飯而已 還有幾次讓我心碎到非常認真思考分開 無法忍受的情況
很痛很痛 痛到我質疑上帝 為什麼要這樣子?
我隻能告訴祂"如果你讓我們相遇 請讓我相信祢的安排 給我多一點信心 智慧 去學習怎麼和他相處"
不過有一次 我認為已經看不到未來 我隻能對上帝說"給我力量 好好度過今天就好"
然後我的瑜珈老師 我覺得她是天使 她對我說了一番話 讓我平靜下來 放下心中的痛苦

除此之外 加上距離的思念 很辛苦
有許多情侶可能從相識相戀到結婚生子  都不曾經歷真正的遠距離 是很難理解那種辛酸
也許有過遠距離  但見面次數大概比我們一年一次多了

一路上是Ken願意好好地溝通 不管吵得再兇 即使在我說要放棄時 他從來沒有鬆手
他一直有做到對感情的忠貞與誠實  這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唯一讓我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他可以有幾百個缺點 都可以改進 我隻要求忠誠一定要做到 因為那是信任 感情的基礎
漸漸地他也在改變 變得準時了、會先替別人想、比較細心了 因為有這個進步 讓我覺得是值得的
我也在改變 要多一點包容 改變溝通的方式
當然也有很多很多次是他在包容我 安慰我

有時兩個人要輪流當感情的支柱 有一方低落時 另一方就要保持樂觀

不一定都要男生堅強 扛起所有責任

老實說我不欣賞他的職業 我寧願他可以準時上下班 每天回家
我不覺得自己幸運 因為到現在他的職業帶給我們的是考驗、挫折多於什麼福利
我有能力工作 也在自己身上投資很多時間、學費 練瑜珈 看書 旅行 成長 這也是他欣賞我的地方

所以我並不愛慕他的工作   讓我不放棄這份感情的是 他這個人的本質還有忠誠

有人對我說: 你真幸運!

但我覺得"幸運"指的是 與生俱來的優勢 上天給的禮物    我生在這個家 是幸運的
而其他的成就、感情都是努力而來的

不過我們常對彼此說 "我好幸運有你"  對我而言 幸運不是指我遇到一個外在條件都好的人 然後一帆風順
幸運的是我遇到一個肯聽我的話的人 善良的人
不管我說什麼 儘管他一開始總是先反駁(很機車) 之後他會想想我講的話 漸漸改變
他也是有耐心的人 不是一直都有 但是我們會輪流  他很有毅力 從來沒有說過要放棄我們 
這些都是我們經過很大努力得來的

國文楊墨

對遠距離來說 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很重要 
否則一切都不用談 再談下去隻是浪費彼此時間
我們也曾溝通過很多次 我們想要的真的是一樣的嗎?
但這樣重大的事情 也不是一次就能下定論的 還是需要時間 人的想法會改變
剛開始他很自我中心 漸漸的他會把我放在他的計畫裡 從說說而已 到現在他願意付諸行動

從第一次分開 我們在等的就是能達到共識 可以真正做些什麼 把距離拉近
終於我們快等到了
他問我: 如果當初你知道我們會一直走到這裡,你會不會覺得好一點?
我說: 恩..或許我們不該知道,這樣我們才會盡最大努力 才會走到這裡。
回想每一次掙紮的時刻 心想的是 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好了!  
我們遇到很多次的考驗 那些掙紮時刻所做的決定、溝通、付出的耐心毅力 可就不是幸不幸運了
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是如何 如果放手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不放棄的話 那些掙紮挫折 就會變成養分使我們更堅強
放棄的話 那些掙紮挫折 隻能成為死去感情的回憶 

這些隻是我這些時間以來的體悟 未來還有更多未知的挑戰 身邊有更多了不起的人
我還沒有成為妻子、媽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遠距離戀愛, 飛行員, 異國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