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當放手成了一種幸福─「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cyber formula  櫻井翔  近親相姦

 

對我來說,「明天記得愛上我」,刻畫的是三段情感。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明天記得愛上我  

 

「你有沒有話沒有告訴我?」

『什麼話?沒有啊。』

「你還騙我,我們都看到你和那個男的了。」

『我們?我們是誰...』

 

遊走在自由心志與道德束縛的邊緣,你不停地壓抑著自己,

強迫自己走在「應該」走的路上,逼迫自己成為大眾所認可的那個人,

縱使你早清楚不過自己心中隻有一個答案。

然後有一天,事情有了變化,

你遇上了一個人,你發現原先高築的堡壘正一點一滴在瓦解,

你試圖抗拒,但你對於逐漸的失控感到無能為力,

或者,你也正享受著那久旱甘霖的歡愉,

藉此,你便能躲避身旁那個人帶來的壓力。

隻是,驀然回首,當美好的未來構圖已經遭到威脅而無法再延續時,

你望著身旁陪你一路走來的那個人,告訴自己告訴對方,

我願意犧牲、妥協、奉獻

 

不要給我如果或可是開頭的句子,我們不是都做了選擇。

在新的選擇裡,我們應該快樂,

因為不快樂,也換不回你的心疼。

[季欣霈,如果或可是,http://youtu.be/rKAFeNJeECg]

 

然後呢?你期望著受到撼動的世界能回歸平靜,你是否如願?

 

「我們都想得很清楚,但人生也許不一定是你想得很清楚,它就會很順利的」

妳以為真摯的感情蘊藏在平淡的幸福中,

妳以為隻要想清楚,規劃好一切,所有突如其來的措手不及都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妳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努力維繫整個家庭的和諧,妳以為未來的生活就該是這樣。

隻是妳沒料到,真相是那麼清晰真實,原來,妳隻是不斷地選擇忽略、逃避、閉上眼。

然後,妳決定放手,因為愛。

Is this a lasting treasure
Or just a moment's pleasure?
Can I believe the magic of your sighs?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所有的最好都是從最壞開始」

 

妳發現妳的世界正走向失序,妳即將脫離那個自己習以為常的溫室,

妳害怕妳身旁的那個人是否足以成為妳未來的支柱,

妳畏懼著一切改變的可能性,於是妳頭也不回任性地逃走了,留下了那些錯愕。

還好,妳很幸運。VBto

不是每個在婚前臨陣逃脫的人最後都能享有幸福的結局,

噢或是說,暫且看似幸福的結局。

當妳害怕未來可能索然無味時,

妳是否願意把自己交給那個想牽起妳的手走過一生、承諾會帶給妳幸福的那個人?

Cap pas cap?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用平淡敘事手法包裝著真摯情感,而尾勁強烈的小品。

我很希望能有那麼一個人,可以陪著我,願意牽著我的手,真誠地告訴我,「相信我」。

這樣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