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遺願

東京熱  林晟超理解數學系列  近親相姦

 

這是改編童年最愛看的<花田一路>裡某個片段,內容是虐的喲

每次看都有種鼻酸酸的感覺,超感人的,希望我沒把它寫壞^^

也希望讀者大人喜歡~

 

-----------------------------------------------------------------------------------

 

 

海邊的風依舊強而有力,不停的吹就像要把人心中那股悲傷給吹走,林允兒望著海平面的另一頭好一陣子,

隨後轉頭看向那海岸邊唯一一棵樹木,樹根處被人插了一面旗子,旗子屹立不搖的在那堅守崗位,

而旗面寫著"允西到此一遊",林允兒看著旗子似笑非笑,緩緩擡起頭對上那明亮的月圓[姐姐,我好想妳喔]。

 

 

 

               ~~~~             ~~~~              ~~~~             

 

 

 

微微的風吹拂了過來,把窗簾一一吹起,窗邊的風鈴也紛紛作響,

房裏的人兒換上帥氣的衣裳,站在鏡前擺出迷人的微笑[林允兒,今天是妳的好日子,妳的好運要來囉],

說完便走出家門開著自己心愛的跑車奔馳上道前往醫學中心。

 

 

 

 

[妳好,請問C607病房往哪走]林允兒站在資訊中心問了問身穿志工衣服的阿姨

 

[請往右手邊的走廊直走到底左轉那棟就是C棟,麻煩妳到了六樓再詢問607在哪]志工阿姨熱心的指著路,

還提醒她到那兒在詢問他人

 

[謝謝]

 

 

 

 

 

 

叩叩...

 

[教授,我進來囉]

 

[允兒啊,歡迎歡迎]躺在床上的人兒對著門邊的允兒散發溫和笑容

 

[教授,妳在電話說的那是真的嗎?]

 

[那當然,我是那種會說謊的人嗎?允兒啊,妳這幾個月的努力終於沒白費了,妳的畫將會展示於聯合藝術畫廊裡,我真以妳為榮啊!]

 

[哪裡哪裡,是教授肯栽培我]允兒臉紅的搔搔頭

 

[呵呵,允兒啊,之後有什麼想法和作品呀?]

 

[噢...最近沒有靈感找上門,所以可能先休息一陣吧]

 

[恩...繼續加油吧]

 

[那教授,我先走囉,祝妳早日康復]

 

 

 

 

林允兒離開病房漫步經過六樓中庭時,餘光看見中庭裡有人,允兒停下腳步,望向中庭,

一位金髮女孩映入眼簾,女孩擁有雪白的皮膚,而她的金髮完全襯托她的氣質,

允兒莫名的被女孩吸引,腳不經大腦控制一步一步的走向女孩,

女孩一開始望著遠景,感覺有人靠近緩緩的回過頭,是個帥氣的女孩。

 

 

允兒看到前面的人兒回頭與自己相視,心跳莫名的加快,允兒擺出迷人微笑道[嗨],

 

金髮女孩先是有些驚嚇,隨後露出比陽光還要溫暖的笑容[妳也是來看風景的嗎?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對吧?]

 

[是呀,風景很美,姐姐,妳很喜歡這山海風景嗎?]

 

[恩,喜歡很喜歡,我從來都沒有到過海邊,隻能遠遠觀看這片美麗的海]

 

[那姐姐,以後有機會我帶妳去海邊玩如何?]

 

[真的?可是我的病永遠不會好,出不了醫院]

 

[姐姐,怎麼可以說這種話呢,妳一定會好的,相信我]不知為什麼與一個陌生女孩聊了起來,

還承諾帶她去海邊,看來我似乎愛上眼前這位金髮女孩了,而且是人們口中的一見鍾情。

 

 

 

 

就這樣每日允兒都會在下午出現於六樓中庭,陪著一直住院的秀妍在這裡看風景談心,

[允兒呀,我真的好想到海邊玩噢]

 

[姐姐,等妳病穩定了,我就馬上帶妳去,好不好]

 

[可是允兒,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帶我去海邊麻,允兒]秀妍在允兒身上撒撒嬌嬌

 

[好啦好啦,姐姐我答應妳就是了麻]允兒受不了秀妍的語言撒嬌和動作撒嬌,隻好答應秀妍明天帶她去海邊

 

[那允兒,我想想去海邊該帶些什麼呢]

 

[姐姐現在這個樣子還真像幼稚園小孩要去遠足一樣啊]

 

[什麼麻,人家可是從來都沒去過,興奮是應該的,我看明天帶把旗子好了上面寫著到此一遊做紀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允兒笑的東倒西歪[姐姐,妳好可愛啊]

 

[哼,臭小允不理妳啦,明天一定準時來喔]秀妍站起身想走回病房

 

[好啦好啦,姐姐我送妳回去麻]語畢,允兒牽起秀妍的手,兩人肩並肩的走回病房。

 

 

 

 

 

今天的風十分大,我問姐姐要不要改天再去,秀妍姐姐不管我說什麼就是要去,我隻好順從她,

在海邊風不停的吹,我握緊姐姐的手,姐姐的手好冰,我脫下外套披在她身上[姐姐這樣有沒有比較暖和?]

 

[謝謝妳,允兒]

 

[姐姐,如果妳感覺不舒服,我們就回醫院哦]

 

[好啦,允兒,我們坐在那兒野餐好不好]秀妍指了指岸邊唯一有樹木的地方

 

[恩]允兒小心翼翼的牽著秀妍,慢慢的走到樹木旁[姐姐,我來佈置就好,妳在旁邊休息一下吧]允兒迅速的舖了個位子給秀妍坐著休息,隨後把野餐的東西擺上,為秀妍打開果汁,遞了過去[姐姐,喝點東西吧]

 

[允兒,謝謝,妳也吃點吧,那是我特地製作的鮪魚三明治哦]

 

[哇~姐姐好厲害哦,看起來超可口的]允兒把三明治一口塞下

 

[允兒呀]秀妍撒嬌的叫著允兒

 

[恩?]

 

[阿]秀妍張著嘴巴,允兒當然知道秀妍的意思,拿了塊三明治餵秀妍

 

[恩...今天的三明治特別好吃,妳有沒有覺得呀,允兒]秀妍開心的看這允兒

 

允兒頓時感到害羞,搔了搔頭[恩...]

 

 

 

導航

 

野餐結束,秀妍提議要把旗子掛在樹上,允兒說旗子在樹上這樣很容易被風吹走,不如在樹旁挖個小洞把它立起來,

這樣就不用擔心改天來找不到旗子了,最後秀妍也覺得允兒說的很有道路,就想蹲了下來挖土,

可是允兒阻止了,允兒說"姐姐,妳旗子應該沒寫到此一遊吧,妳先寫弄完再來挖吧,

結果秀妍寫完時,允兒早已把洞挖好了,最後兩人一起幫旗竿弄土緊緊包住。

 

[姐姐,我們回去吧]

 

[恩,再見囉,海]

 

 

 

 

 

 

海邊野餐回來後,允兒因為畫廊的事忙的不可開膠,很少有時間去陪秀妍,兩人隻能用手機聯絡,

畫廊開幕當天允兒被邀出席,允兒想說打個電話給秀妍,告訴她時手機先響起,來電顯示"秀妍姐姐",

允兒本愉快的接起,聽對方說的幾話,不顧一切的奔了出去。

電話那頭是秀妍父親打來的,他說"秀妍情況很不好,她一直說很想見妳一面,允兒小姐能不能請妳來一趟,這可能是最後一面"。

 

 

 

 

[伯父,秀妍呢,秀妍在哪裡]允兒照著秀妍父親說的地點來,隻看見秀妍父親站在那兒

 

[允兒小姐,秀妍她...秀妍她...剛剛已經離開人世了,秀妍要我跟妳說聲謝謝,還有這封那孩子寫的信]秀妍父親把信交給允兒,離開了醫院,剩允兒呆站在那

 

 

不可能,不可能,秀妍姐姐怎麼可能這樣就離開了,我不相信,姐姐,不要跟我開玩笑好不好,

允兒無力的靠牆臉上早已淚流滿面,過了許久,允兒才前往秀妍的告別式,

照片裡的人兒真的是秀妍姐姐,秀妍母親走過來抱了允兒,說了"允兒謝謝妳來看秀妍,我聽那孩子說,

這陣子有妳陪伴非常愉快,而且我也經常看到那孩子已久沒出現的笑容,真的很謝謝妳允兒",允兒如行屍走肉般離開。

 

 

 

 

秀妍離世好幾個月,允兒才敢打開那封秀妍親筆寫的信,信裡寫著:

 

Dear 允:

         允兒謝謝妳在我所剩無幾的時間一直在身邊陪伴我,也很謝謝妳帶我完成此生的願望,

我很感謝上天在我最無助、面臨死亡的日子遇見了妳,我很不想這麼快離開人世,上天似乎聽到了我的請求,

讓我多活了半年,允,再見囉,希望下輩子我還能遇見你,還有『我愛你』

 

                                                            By  秀妍

 

允兒二話不說回到姐姐最愛的海邊,走回那棵樹,望著海想著與秀妍在這的點點滴滴,過了許久許久,回頭看著那寫著允西到此一遊的旗[姐姐,我好想你阿,我們下輩子一定要再相遇,還有我也愛你]

 

 

 

 

End...   ((結尾怪怪的別見怪^^

yoon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