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電波干擾。「非夢」.後篇

h-game  楊丞琳

我在教室昏倒,學校通知爸媽,然後又被送去了沈醫師的診所。醒來時第一眼見到熟悉的裝璜,聽見熟悉的心靈音樂,那一瞬間我真想罵髒話。可惜,才唸中學二年級的我,學過的髒字不多,一時想罵還真是罵不出口。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莫非定理」。當你想等某班公車時,偏偏它不來,你不想坐它時,偏一口氣來了一堆──越不想看見的、就偏會遇上。
所以,一有不對勁,爸媽又馬上把我帶到了沈醫師的診所?他們真以為、沈醫師可以救得了我?我坐了起來,周圍除了隱約的音樂聲以外、安靜得可以。如果不是裝璜的顏色跟家具樣式都跟診間一樣,我還真不曉得自己在哪裡;心理醫師的私人診所居然有病房?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不過,這病房也未免太過於考究了──我環顧四周、不由得這樣想。

「睡飽了?」突然、聽見一個聲音,分不出性別,隻是聲線稍微偏低。
說真的聽見那聲音時我是嚇一跳的──可是,一連串的打擊以後,我已經決定了,不管眼前出現甚麼,都要冷靜以對──大概是冷靜過了頭,當我見到聲音的主人時,一度以為自己眼花了。

手裡正拉著窗簾往窗外看的,是個身材削瘦的年輕男生…應該是男生吧?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的性別判斷力了…總之,我先是一愣、胸口一緊…雖然長相每次不同,可是…我卻知道了,眼前站著的、是那個每次都把我嚇出一身冷汗的傢夥。

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人…可是,雖然全身都僵硬了、動也動不了,眼珠還是能動的,我視線慢慢地慢慢地往下、往下…從窗口投射進來的光線裡,我見到了他的腳…

還好,他有腳…,咦?可是…沒…沒有影子!所以還是鬼啊!!!!香椎由宇

這時我的眼光定住了──沒有勇氣往上看,看他的臉,想必他又用那種讓我毛骨悚然的猙獰笑臉對著我了吧?每次隻要看見他的笑臉,就算是模糊的,也會全身發冷,抖到無法自己。
「為什麼每次看到我,就一副看到鬼的表情?」聽見這句話的時候,他一下子就從窗口「移」到了我面前,對、是「移」過來的,因為我沒見到他走路…有腳,但是他移動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議,就好像,他移動時不是依靠雙腳,而是因為「意識」那樣──我沒辦法回答,因為,已經僵硬到,連開口也沒辦法了。


「因為你是鬼啊,你是鬼!走開、拜託你走開…不要靠近我…」可以的話我真想這樣叫出來,可惜從頭到尾我都隻能一副「俗辣表情」,絕望而無力地看著他。
「蛤?鬼?我才不是鬼!妳真沒眼光耶。」雖然我沒出聲,他卻知道我想講的是甚麼?那一瞬間、他的表情變得超清楚──就好像原本有片毛玻璃罩在他前面,然後毛玻璃突然被移開了一樣,
「看清楚,我不是鬼,是伐樓那!」他的嘴唇確實是在動的,但後面聲音跟畫面卻又聽不清楚了。他說他不是鬼,是…?


「亞容?醒醒。」下一秒我聽見的,是媽媽的聲音。
「唔?」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還好好躺著,隻是眼前可以看得到的裝璜,確實是剛才明明已經見過的,沈醫師的診所的建材樣式──如果不是剛才已經看過了,我怎會記得這一切?可是,媽媽喊我的時候,我卻好好地躺在被窩裡。
「寶貝,妳餓不餓、渴不渴?媽咪買了東西來。」媽媽一向溫柔似水的聲音傳過來,我撐著坐了起來,淚眼朦朧地喊著,
「我要回家啦,媽咪,我要回家。」因為這裡有鬼,我不要在這裡啦,嗚嗚。可惜這句不能說,等下又被抓去檢查腦子…。

「好好,等下爸比跟沈醫師談完就可以回家了喔,妳乖,先把媽咪買的東西吃了,好不好?」媽咪像哄小孩那樣跟我說話──她一直是這樣的,不管我幾歲了,都是用同樣的語氣跟我講話。
「我現在就想回家。」
在老媽面前裝可憐是我從小就懂的手段,如此這般她就會對我百依百順的。
「等下爸比上來我們就回去,先吃東西,好不好?」她打開袋子時,一股食物的香味飄了出來,當下我肚子也發出了咕嚕聲,唔…看來我從早上昏倒之後就睡了一天?什麼也沒吃確實也肚子餓了…
「真的?那吃完就回去喔!我不要住院。」
「我們沒住院啊,沈醫師這沒有病房的,爸比跟媽咪去學校接妳的時候,妳睡著了,到醫生這裡也叫不醒妳,所以他好心把休息室借給妳喔。」我吃著袋子裡裝的「垃圾食物」時,媽媽在旁邊說。
「是喔?」為了趕快吃完,我整個嘴巴都塞滿了食物,都快出不了聲了,吃相難看至極,可是我管不了那麼多了,有鬼的地方我一秒鐘也不想待!

當老爸一出現在房門口,我立刻跳起來、顧不得嘴裡還有東西沒吞下,
「爸~~我要肥家,」我口齒不清地喊著,一腳落了地──那是很柔軟的地毯,踩起來還真舒服──原來真的不是病房,沈醫師還算好心嘛!還把他診所樓上的「豪華休息室」借給我睡,可惜就算這樣,他還是庸醫啊,哼哼哼,我在心裡這樣OS。
「好好好,等妳吃完啊,亞容。」爸爸推著眼鏡,感覺他好像兩鬢又變得更白了,還是我近視變深了?總之,老爸一臉擔心地走過來,替我撿起沾在衣服上的食物屑屑,並且拿紙巾擦掉那些因為吃太快而沾在我臉上的醬料,老媽則開始收拾原本放在床邊的,屬於我的私人東西──就是我本來穿著的制服、跟一些上學會用到的東西。

「哼,吃得到處都是,跟豬一樣!有沒有家教啊。好心把房間借妳,弄成那樣。」突然間,我聽見一個聲音從門邊傳過來,因為講得太直接,我馬上就被噎到了──老爸立刻拿了飲料給我喝,
「慢慢吃啊、哎呀,」我轉頭看,站在房間門口的,是早上在學校時,坐在我位置後面那個女生!可惡耶,她講的話才沒禮貌呢,可是爸媽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好像根本沒聽到。
「對呀,慢慢吃,急什麼,人家醫生又沒趕我們。」媽咪聽見老爸的話也過來伸手替我拍背──他們真的是很疼我。

其實我不是因為吃太急…好啦我是吃得很急沒錯,但不是因為這樣才噎到的,是因為…

「吃完快滾,我連一秒也不想再多看到妳,醜八怪!豬~~八戒。」那女生兩手交握在胸前,用很鄙視的眼光一直一直看著我,不、應該說是狠瞪著我,那眼神非常怨毒,好像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

我看看爸媽,再看看門口,那網路上抓取E女生的嘴角微微上揚,似乎在嘲笑我的反應?
「怎麼啦?哎呀,是沈小姐啊,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等下就回去了,不好意思喔。」因為我一直看著門口,老媽才跟著轉頭看見了站在門邊的人──所以,他們剛才都沒有聽見那兩句超級沒禮貌的話?
「沒關係的,伯父伯母,叫我非非就好。樓下有病人爸媽走不開,所以我替他們上來看看,有甚麼需要可以跟我說,我請護士幫忙。」那女生臉上的表情變化之快,跟媽媽講話的時候立刻換了一副天使般的臉孔,溫柔可人,我根本沒辦法想像,剛才那些沒教養的話是從她嘴裡冒出來的。
她一邊講話,一邊從門口走進來,已經換上便服的她,穿著漂亮的棉質洋裝,個子很高、而且身材很好,完全就是成年人的身段啊,以中學生來說她算是非常早熟的吧?
「而且亞容又是我的同學,就算住下來也沒問題唷。」
「真是太感謝了,不過…我們亞容好像不喜歡醫院…」媽媽一臉無奈地笑著回答,
「從剛才就吵著要回去…」
「哎呀,是我們有服務不周的地方嗎?真是抱歉…」那女生一聽媽媽這樣說,立刻鞠躬又哈腰的,十足地有禮貌,
「有不滿意的地方要說唷,我們一定會改進的。」

馬的,這雙面人!!我心裡是這樣想的,雖然嘴巴沒動──因為還在吃東西不方便講話,可是眼神卻洩露了我的念頭…而她的反應讓我覺得非常嫌惡,就像蟑螂跳到身上那樣討厭。

而且還是隻母蟑螂!

那晚回家的路上,我整個很氣惱!因為爸媽根本都沒有發現,那個叫沈非非的女生一邊在跟他們說客套話,一邊用我才聽得到的聲音叫我滾蛋。世界上居然會有這種事!?有口難言真痛苦…但是幾年被當成瘋子的苦都受了,這又算得了甚麼?總之我確定了,沈醫師那間診所真的有鬼!

沈醫師的兒子…不,也許是女兒說不定是個妖怪!不然怎麼可能一邊跟別人正常說話,一邊對我放話而別人都聽不到?還有,醫師娘當時明明是說「我兒子」,怎麼隔天到學校兒子就變成女兒了?

「爸,沈醫師有兩個小孩嗎?」沈醫師是老爸報社的同事介紹的,說是業界權威、也常上電視的名醫,我當然是一無所知啦,沒辦法、我怕再看到「鬼」,幾乎不看電視的。
「沒有啊,爸比跟沈醫師聊過,他們家跟我們一樣,都隻有一個小孩唷。」
「那是男生還是女生?」
「蛤?」老爸一邊開車,一邊表情誇張地「蛤」了一聲,大概因為剛才明明看到的就是個漂亮女生啊,我卻還問這蠢問題。
「當然是女生啊,她是妳同學耶!爸比不是跟妳說過,人家是有名的國際西洋棋大師級人物。」媽咪在助手席插話,
「而且是同年齡的棋手裡面,頭銜最高的東方小公主喔。」

我是搞不懂什麼西洋棋頭銜的,但都打扮成那樣了,如果要說她不是女生,那也隻能是「人妖」了呀──我不想用這種沒禮貌的字眼,可是,我真的覺得她很討厭!誰叫她要跟我放那些話,什麼豬八戒醜八怪還叫我快點滾的。

此時我還沒察覺到,我已經開始接受這個「現實」了。

打開車窗,我深呼吸了一下「城裡的髒空氣」,那是熟悉而覺得有安全感的氣味──對於從夢境變成現實的「少爺」──沈醫師的女兒,產生一種無可言喻的好奇心、或者說我又有了「生存下去的勇氣」吧?

這是現實世界,而且我不像夢境中有那麼曲折的人生,一下子被這樣一下子又被那樣,我、就隻是個單純的中學生而已!我倒要看看,接下來她要變什麼把戲,哼。至少我可以確知,一切都是真實的,不會再重覆又重覆地劣化了,既然大家都是人,那就沒什麼好怕了,對吧...咱們走著瞧!

-本篇完,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